安如少年初如梦

如果前方是阴影,那是因为背后有阳光

 

琅琊风云录4

恩,说好的旌奚,我觉得甜度还可以,我发现我真是压不住字数。

日常感谢,我就不@了,反正也没有成功过,没有她们就没有这个故事。

 第二章 2

“林奚,林奚!”夕阳让整座山弥漫上朦胧的光芒,一个身着蓝衣的小姑娘逆光而坐,正在用心的读一本书,她脸的轮廓有些模糊,但依旧可以看出些弧度来,阳光也喜欢她,为她点染上一层淡淡光晕。

  听到萧平旌的叫声,林奚也不做声,默默的扭过身去,给急匆匆跑来的萧平旌留下一个完美的背影。“林奚~”他拉长了声音,无奈林奚根本不吃这一套,但小皮筋这个“琅琊山庄小魔王”也不是浪得虚名,他蹑手蹑脚的移到林奚正面,希望用他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注视小姑娘,这样她就不能装作听不到了。他是这么想的,就是忘了林奚是从小看他调皮到大,说起胸中应付他的对策,那估计要说三天三夜。 

   这要从何讲起?五岁那年,萧平旌的母亲拽着他的耳朵,指着林奚对他说,“这是你未来的媳妇,你要呵护她,关怀她,保护她,要是敢欺负我们奚儿,你就去小祠堂跪着吧!”林奚一个小姑娘,饶是知道的比萧平旌早多了,也并不讨厌他,听了这话也是面上一红,扭头向母亲投去求助的目光。谁知母亲就顾着看着平旌笑了,完全忘了自己这个女儿,那一刻林奚真的怀疑这是不是亲妈。林氏笑曰:“姐姐,你怎么比我这个做母亲的还心疼奚儿….”萧氏拽着萧平旌耳朵的手没有松,萧平旌直呼,“娘,疼疼疼!”林奚看他的样子特别想笑,知道他脸皮薄又不敢笑出声来,很是辛苦。萧氏扭头对林氏说,:“妹妹,你是不知道平旌又多调皮,我们奚儿那么好的姑娘决不能让他欺负!”说完低头看了看龇牙咧嘴的自家儿子,语气微妙的问,:“儿子,你说对不对啊~?”萧平旌抬起头,看见了憋笑很辛苦的林奚,完了,在小姑娘心中他高大的形象没有了,又感受到耳朵上火辣辣的疼痛,他现在只想赶紧结束这场痛苦的对话,“是是是,母亲说的都对~~”求生欲望不可谓不强烈了。“哼,知道就好。和奚儿玩去吧,”萧平旌顿时如蒙大赦,拽住林奚的小手,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搞得两妯娌都笑的直不起腰来。

   在这场永生难忘的对话过后,萧平旌知道了自己还有个媳妇,有一个需要他保护的小姑娘,不过萧平旌觉得和原来也没有什么变化,反正林奚于他有一种魔力,从小林奚让他往东,他就绝不会往西,当他还是婴儿时,闹腾的不行,唯独放在林奚身边,就不哭也不闹,和之前判若两人。在他心里,林奚本就是他独一无二的珍宝,如今又加了一个未婚妻的头衔,其实当时萧平旌还不太理解这个词的含义,但母亲说的很重要的样子,加上母亲对他耳朵的“亲切问候”,好像小女孩在他心中也更神圣了一点。山上的小朋友知道萧平旌罩着林奚,都不敢惹林奚,也只有蔺九,会拿林奚来压制萧平旌。你说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小魔王,一听到林奚这两个字,就成了沉稳的好少年,林奚平素说话少,对谁都是不近不远,客客气气,唯独对萧平旌会笑,会哭,会追着他满院子打,蔺九心想,真是奇怪的一对儿。 

   林奚还不止于此,这小丫头可精了,要是哪天萧平旌惹她不高兴了,她就会在饭桌上“漫不经心”的说几句,无非是什么“师父你的鸽子怎么样?”或者是“师父,你的陈年老酒好像被打了。”凡此种种,最后结果只有一个,“萧平旌!!!去小祠堂跪着!”萧平旌就不明白,他谁都不怕,调皮就没人能比得过他,怎么到了林奚这里就毫无还手之力呢,偏偏林奚出卖了他,他还一点都不生气,只是觉得他的小姑娘整人都独具一格,不愧是将来要做他媳妇的人,于是十分反常的乖乖走向小祠堂。日子久了,大家就见怪不怪了,林奚一说,这估计萧平旌又惹她生气了,大家都不说话,萧平旌自觉地放下碗筷,一个人走向小祠堂。等他走远了,林奚必会说一句,“我吃饱了。”然后偷偷跟过去,大家都无奈的笑笑。所以说,萧平旌的成长史,就是一部他与自己小姑娘的斗争史,而且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他就从来没有赢过,不过他也不在乎,只要林奚高兴就好。她虽然嘴上不说,但萧平旌看她一眼,就知道她是高兴还是难过,高兴他就与她一起快乐,难过就安慰她,给她讲他如何如何整师父,整蔺九,直到他的小姑娘笑逐颜开。林奚整他可以有一万种方法,他萧平旌哄林奚也有一万种方法,恩,这也算是打平了。
    再回到石桌前,这里上演了神奇的一幕,萧平旌绕着林奚转,小姑娘自己也转起来,反正原则只有一个,她读书的时候绝对不能理睬萧平旌,否则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不是说个没完没了,就是拽住自己去后山完,反正与练习功夫无关,林奚绝对不能让惨痛的历史重演。“林奚~——~”听着萧平旌委屈巴巴的声音,林奚心里已经笑了,但还是强做从容,缓缓的抬起头来,“怎么了?”

“林奚,你可算是搭理我了,你是不是生气了?”他一本正经的问道。

看他这蠢蠢的样子,林奚不笑出来就不错了,哪里会生气?:“没有,我刚刚还差一点没有读完,所以没有说话。”小孩子的烦恼,来得快去得也快,见林奚没有生气,萧平旌又欢乐起来。他用手支住自己脑袋,坐在林奚面前打量着她,林奚被他看的不好意思,默默低下头去,她突然觉得今日的天气有些燥热。

 萧平旌就这么定了半天,然后开口说,“你知道吗,有个白胡子老爷爷来咱们山庄了,虽然不想承认,他的胡子确实没有师父好看。”见林奚并未似往常一样被他的逗笑,而是略微皱了皱眉,他知道他的小姑娘心里指定又有事了。“林奚,怎么了,”林奚抬起头看他,眼里隐隐有水光,萧平旌最喜欢他小姑娘这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了,看到她这样,他的心也揪在一起。“你知道黎老堂主为什么上山来吗?”见萧平旌不做声,只是关切的望着她,林奚心里涌过一股暖流,她摇了摇头,竟留下几滴眼泪,“黎老堂主是当世名医,他来了,恐怕母亲的病很严重了。”萧平旌看见他的小姑娘掉金豆子了,直接跳了起来,赶忙跑过去,用手帕轻轻擦去她的眼泪,柔声安慰道:“别怕,林奚,婶婶那么好的人,不会有事的,”他拍拍胸脯“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别哭了昂,你哭了我也好难过啊,再说了,你哭起来就….”

   林奚默默的看了一眼他,萧平旌多年来的求生欲告诉他,肯定又是说错话了,“呃…..也特别好看。”见林奚又低下头去,他这才松了一口气,“不过,你笑起来最好看了,我特别喜欢看你笑!”林奚不做声,抬起头,向萧平旌绽开一个灿烂的笑靥,调皮的问道“是这样吗?”林奚看他呆呆的样子,起身走了过去,轻轻拍了拍他,萧平旌这才回过神来,她离得他很近,可以听到她的呼吸声,还有些不均匀,听的萧平旌心里乱七八糟的,“谢谢你,平旌,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的声音软软的,糯糯的,萧平旌觉得他心甘情愿让林奚欺负一辈子,只要能陪伴在她身边,无论怎样他都愿意。

   他从背后拿出藏了很久的花轻轻的别在林奚耳后,林奚自然是感觉到了,她歪了歪头,神情像林中小鹿那般澄澈,脸上一副了然的样子吗,“别和我说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萧平旌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我看大哥给蒙姐姐插花,蒙姐姐可高兴了,我就想你戴上花肯定也好看。”“那现在好看吗?”“好看好看,”萧平旌使劲点头。

“花好看还是我好看?”“都好看。。。呃….不不不,你好看,花哪有你好看。”林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抬起头,脸上似乎有可疑的红晕,“谢谢你,平旌,我很喜欢。”萧平旌感觉自己现在有一种绕着琅琊山跑一圈的冲动,只是肚子咕噜咕噜叫开了,他拉着林奚的小手,一同慢悠悠的向厨房走去。夕阳下,两个小人逐渐变成两个小黑点,最后变成了一个,好像他们本来就是注定的一对,他们就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