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如少年初如梦

如果前方是阴影,那是因为背后有阳光

 

琅琊风云录5

这章恩,我写的蛮爽的,就是不算太甜....

日常感谢,没有她们就没有这个故事。

第二章3

 议事厅内,蔺晨,黎骞之,萧庭生三人围坐在桌前,皆是沉默不语,只有桌旁火炉上沸腾的水在咕咕作响,水汽蒸腾而上,形成一道淡淡的雾霭,罩在他们脸上,给这小小的空间增添了几分琢磨不透的色彩。

  黎骞之抚了抚胡须,打破了沉默,“如此说来,萧弋并未死去?庭生,此事非同小可,和当年一样,老夫还是要问,你确定吗?”

 萧庭生拱了拱手,“老堂主,兹事体大,庭生怎敢胡言乱语?十年前正是他杀了我三弟林深,虽然他的外貌有很大变化,但他的声音、武功招式却不曾有大的改变,以我对他的了解,此人一定还活在世上。”他顿了顿,见老堂主皱了皱眉头,又继续说道,“只是当时苦于没有证据,我也沉浸在悲伤中,不便多言,您不愿相信也是可以理解的。这十年来,庭生多方探查,无奈时间间隔太久,当日萧弋坠落的山崖又是人迹罕至之地,加之多年来江湖上并未关于他的传言,故而此事被搁置下来,有时甚至晚辈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认错人了。直到月前,线人来报,说他们找到了当年收留重伤萧弋的那户人家,一切才水落石出。今日请您上山,就是为了还事情一个真相,也商量一下今后的对策。信在这里,信与不信,都由您决定。”萧庭生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黎骞之。

   良久,黎骞之长叹一口气,“说来惭愧啊,一直以来我并非不相信二位,而是我实在不敢相信经历这么多他居然还活着,有时夜里想起来路原死的样子,我都不寒而栗。如今既已证据确凿,且不说他杀了林深和路原,单单是为江湖不再一次陷入腥风血雨,老夫便责无旁贷,与此贼势不两立!”

  蔺晨摆了摆手,“黎老弟,谁都有恐惧的时候,此乃人之常情,我不怪你,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面对恐惧。我若是信不过你的为人,又怎会请你上山来呢?不瞒你说,确有一件事要托你去办。这件事只有你去我才放心。”面对二人疑惑的目光,他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茶,缓缓说道,“十年来萧弋蛰伏不出,如此隐忍,其心志之坚可见一斑。他若再度归来,就不是一本《彩苕经》”那么简单了,以我来看,他必定是在暗中培植势力,他不仅要武功天下第一,恐怕他还要武林盟主,号令全天下。届时,无论我们想与不想,琅琊山庄必定会卷入这场风波中,可能还会有灭顶之灾,因为于他而言,十年,二十年亦或更长的时间,非但不会消逝他复仇的欲望,只会使它愈演愈烈。其实这倒是没什么,我琅琊山庄又不是没有经历过风雨。但我最担心的,不是我们这些大人,而是平旌和奚儿。”

  萧庭生吃了一惊,,急忙问道,“师叔,这是为何?按道理讲,纵使他要寻仇,也是冲着我来的,当年的事与奚儿,平旌并无半点干系啊!”

  蔺晨看了二人一眼,“那不知二位以为这仇恨从何而来?”

  “自然是我几次三番与他作对,还曾将他打下山崖。”黎骞之赞同的点了点头。

  “对,也不对。”蔺晨微微摇头,说道,“我看他倒未必会记恨你将他打落山崖,此人想来只看他人实力,当时你与路原光明正大与他打斗,技不如人而命悬一线,这并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他最为怨恨的,是你多次阻碍他拿到《彩苕经》,在他看来,这无疑是在阻碍他成为天下第一的宏宇霸业。那么二位试想,现在如果有两人筋骨奇特,假以时日或可练就绝世神功,二位以为他会如何?”

  “必欲除之而后快。”老堂主一脸诧异的看着蔺晨,“莫非…”

  萧庭生此刻也顾不得什么礼数了,急忙起身问道,“难道,这两人就是平旌和奚儿?”蔺晨点点头。他无力地坐下,“三弟只有奚儿这一点血脉了,平旌那孩子虽然顽皮,但也是一个心思澄澈,一片赤诚的好孩子啊!为什么这一切的一切要让两个无辜的孩子来承担啊!”

他不自知的抓住了桌沿,指节因为用力而略显发白,痛苦的低下了头。

  “庭生啊,切莫小瞧了这两个孩子的潜力,正因为他们很优秀,这不是他们的不幸,恰恰相反,这是他们的幸运,他们是我们所有人的希望!”蔺晨轻轻地拍着萧庭生的肩膀。

  黎骞之说道,“方才蔺兄说着两个孩子筋骨奇特,不知是怎么个奇特法?”

 “唉,这就说来话长喽!”蔺晨站起身来,望向窗外,眼里隐隐有泪光闪现。

 

“当年,我在偶然间救下了飞流,细细诊断之后,发现这孩子骨骼精奇,是个练武的天才,只是我发现他体内似乎总有一股真气,如赤焰烈火,时刻灼烤着他,我发现他时他已经神志不清了,我急忙把他带回廊州,与长苏一道商量治疗方案。

我们当时尝试了所有方法,针灸,药蒸,连去火的药方都写了一摞。他和我想法不太一样,他似乎总在找些什么东西,我忙于查阅典籍就没有理他。后来,他兴冲冲跑过来告诉我说他发现琅琊山上的寒晶石可以抑制飞流体内的火气,我这才反应过来,琅琊山寒潭里的寒晶石是不就是这病的天然克星吗?石头里的寒气与他体内的真气碰撞消耗,不仅对他凝神静气大有裨益,而且不会有急火攻心的情况发生了。

后来,飞流终于醒了,他说他是误练了一个山洞石壁上的武功才会如此的,见我们不信,他便带我们去看,那大概我见过最精巧的机关了,我研究奇门遁甲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见那样的机关。费了不少周折,我们才目睹了飞流口中的壁画。初看我便觉得这武功太过凶险,稍有不慎便会走火入魔,但是长苏却很有兴趣,把它细细描摹下来带回去研究。最后,他以此为基础,编纂了赤焰剑法,加上他之前已经写好的咏霜剑法,和琅琊心法,就是那本《彩苕经》的全部内容。只是赤焰剑法太过刚烈,在我的阻拦下,他也一直没有练过。

后来的事,你们也知道了,家里出了的那样的事,我还有什么理由拦着他。他强行打通自己经脉,同时练了两种剑法,那种修炼方法有多痛苦你们根本想象不到,那感觉就好像是一会在冰雪漫天的北疆,一会在烈日炎炎的岭南,要不是他心志坚定根本成功不了。

他当然是赢了,他付出了什么代价你们也知道,这还不够,他还硬是把自己研究的心法都告知了萧景琰那个愣头青,就为了他口中匡扶正义的理想,哼,要不是他还干的不错,我早就揍他去了。长苏啊长苏,后来我也不知道他把《彩苕经》的下卷藏在了那里,大概他是觉得没有人会有他那般心志了,还是不要为祸世间吧,他只是临终前把上卷交予我,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万事随缘就撒手人寰了。如今想来,他恐怕早已预料会有人抢夺这本书了,只是这是他毕生心血,不忍心付诸一炬,到头来也只能是随缘了吧。

如今,平旌,奚儿二人正好一个是至阳之体,一个是至阴之体,他们二人各修行一套剑法,便不会有长苏那样的痛苦了。况且萧弋目前还并不知道他们二人的存在,我们便有胜算。十年来,我已经将琅琊心法传授给他们二人,所以他们现在具备了修行剑法的内力了。赤焰剑法我潜心研究多年,发现它前九重是可以修行且没有太大风险的,只是第十重,,至于咏霜剑法,只能是让青衣来教奚儿了,毕竟长苏把心法口诀都留给了她而且这咏霜剑法若是结合玉女心经是最好不过了。黎老弟,我与她多年未见,当年故友只剩你一人了,所以只能由你带奚儿去见她了,我自会修书一封,把事情讲清楚的。”蔺晨看着黎骞之,若有所思。

黎骞之点点头,“定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