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如少年初如梦

如果前方是阴影,那是因为背后有阳光

 

多余的话

 @Sylvia 

一路看这个系列走来,从小细短逐渐变为大粗长,从两个人之间暧昧的小互动,到夜尽天明他们互相表明心迹,后来他们一同虐狗,结婚并有了爱情的结晶,当时只是觉得单纯的“哇,好甜,好有意思,这波虐狗666,为助理小姐姐默哀三秒”没有想到这个故事会走到今天,似乎你总能找到一种恰到好处的语言可以扣人心扉,把温暖传递到读者内心深处。我自己何尝不感到奇怪,全篇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甜的情节,(当然百花是很萌的),就是三口之家平平淡淡的生活,读来却感受到一种甜掉牙的感觉,甚至比之前的结婚表白更令我感动。我想,这就是家的感觉吧,最浓的情感往往潜藏在最平凡的小事中,像是离家时妈妈的唠叨,像是我出单元门时老人在楼上的注视,像是回家时扑鼻的饭香,幸福或许不需要多么多的外在形式,就是那么朴素地潜藏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可我们行色匆匆,总是不放在心上。

他们最幸福,他们把爱融进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会真诚对对方说“我爱你”没有随着年岁的增长失去表达爱的能力,他们相互陪伴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大概只有你漂泊远方,才会理解家中家里小床上的兀自安眠,老人淡淡的关怀,是多么,弥足珍贵。简单平凡的生活并不渺小,忘记爱的人才是渺小的,我们做不了太阳,可以做星星,哪怕只是装点了无垠的黑暗,也自有一份光亮,照亮我们所爱的人,感谢s,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那种简单纯粹的幸福,或许寒冷的夜晚,数不清的琐事包围着我们,让麻木,冷酷这些垃圾可怕地直抵我们内心深处,但我仍感觉有这样一份温暖,让我坚不可摧。